Evon

要向往和热爱一切光明,健康,美和毛绒绒
ao3 Evonlich

9/22文广法大悲report

9/22法语Les Misérable的report!!!!
舟车劳顿啊坐了五六个小时高铁从北京到上海我自己都觉得好感人佩服我的毅力。为信仰充值。
天气很好。阳光斜斜地从梧桐树叶的缝隙之间穿过。文广附近是老城区,灰蒙蒙的,很安静。

跟一位小哥哥一起去!
进场太早了好像有好多同好在外面换无料唱歌,错过了好可惜,可怜巴巴地扒在栏杆上。


今天为了看剧穿了安琪的红马甲,全身上下都是三色花和法兰西国旗,假装像是个性转E(之后在签名的时候好像小马说诶你打扮得像安灼拉一样。)收获了各种合影勾搭。(请大家无视我的脸我只想展示一下我的衣服)

Look down那再熟悉不过的第一个音响起来就有一种震撼的感觉!!真的感觉梦幻的大幕缓缓拉开。天那我真的真的在看大悲啊。在现场听演奏的是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的。音乐声从四面八方涌来,直击耳膜和心灵,鸡皮疙瘩掉一地。
开场曲非常好听,挣扎的囚犯感觉很棒!就是我觉得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群演太少了,合唱气势稍微欠一点了,但是是巡演我要求不能那么高ww。
冉阿让还是很理想的!和其他评论说的一样比较歌剧唱腔。小警察开始有点软软的,感觉不够凶?
因为是音乐会版本的,剪曲目比较厉害,没有单独成曲的唱段都剪了有点可惜,这点在ABC出场之后感觉极其明显。可能粉丝特供,比较像悲惨世界金曲欣赏音乐会,没看过的可能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直接就到bishop了。这个主教低音很美,但是我觉得稍微欠了点,情感啊等等方面,稍微有点干瘪。缓慢地画十字非常神圣了。(好像这个主教和R是一个演员)
At the end of the day处理得很棒,市井的女人,滚动的歌声(这个形容词,嗯。),就像翻卷的秋叶。芳汀挺好看的,总体比较理想,高音稍微有一点瑕疵,也还好。这一段演员互动很棒的,扭打啊之类的。i dreamed a dream歌词感觉比英文的清晰,没有那种让人看完了云里雾里的感觉。
芳汀之死相当感人,苍白的灯光和脸颊,没唱完最后一个音直接倒在冉阿让的怀里,套路。
家暴歌稍微有点奇怪,都不够凶显得含情脉脉的好像情歌对唱,没有相互威胁那种狠厉的感觉,两个人声音层次不是很分明,小警察好软哦。
小柯赛特有点怯场不过也还行,才多大的孩子。
Master of the house本剧最欢乐,所有人跟着节奏打拍子,德那第夫妇非常理想!那种油滑啊(还有下水道里的残忍)和差不多完美的唱功,还有搞怪精神,让这一段非常欢乐。就想想ABC的孩子们可能现在跟在后面开心的玩什么的,就非常……
然后就是Bonjour Paris小g比较怯场发挥不是太好,孩子嘛。看到安琪了!他的唱功非常棒的非常有气场,高亢嘹亮充满领袖气息,容貌英俊(这真的是俊美,非常美)眼神坚定表情严肃,总而言之非常安灼拉,除了头发比较少【。】从这里开始尖叫,前面的小姐姐总对我侧目而视。小马也还行,唱得非常好的。
然后就是沙威的数星星。我感觉就还行吧。可能我滤镜。(然后我发现沙威也是秃的,光打下去舞台上一片光亮的脑袋。)
ABC café这里年轻的革命者们走到台前让人感到眼花缭乱,飞儿用法语叫安琪我还有点不习惯,拉得比较长,古费的胡子好可爱。这个R非常严肃,此前看的R要么拿酒要么拿枪和酒,这个R特别认真严肃地拿着枪,该举枪的时候积极配合,滴酒不沾的样子(笑),也没有调戏小马,也乖乖合唱了红黑和人民之歌,特别认真,认真到我好不习惯啊x不过operrrrrrrra那个长长的大舌音和oh la la特别可爱。但就是站位比较偏,ER没有互动E不怼RR不看E,ER女孩好悲伤没有粮。
红与黑真的。现场听太震撼了。本场第二次用这个词,震撼,而且感觉比LD强很多,我觉得这是本场最棒的一段。安灼拉的声音席卷而来,就像充满力量的红色的大江,非常有感染力号召力的一段,无需多言,歌声一出就自愿地去跟他走在一起,红色的血光割破了黑暗的夜空,我的语言太贫乏了完全表达不出来那样的震撼。
敬民意对我来说就是主题曲一样的存在啊。敬人民的意愿,敬社会的进步!安琪solo好得溢于言表,合唱的时候集体把右拳放在左胸再用力撑开至太阳穴。我的天。对着人民,国家和未来起誓,用青春,血肉和生命,拼搏出未来,致敬人民的意志。
潘妮的声音沙沙的,没有lea姨这样的清亮的高音,最开始有点不习惯,最后接受了也还好啦,姑娘很可爱,长得很潘妮,泥中玫瑰。
柯赛特非常美,总是有一种美丽高傲的神情,虽然很不柯赛特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个款的姑娘,但是该少女的时候非常少女,甜甜地谈恋爱,云雀的高音很甜美华丽,挺理想的。
然后就是odm。这里安琪太温柔了慢慢走,我还是比较喜欢冲出来冲散那对小情侣这样的设定,举枪也是慢动作这个处理不太喜欢……他的高音依然非常完美,还是领袖的气质,感染力极强,配合着背景音的鼓点,冲击力非常强。他都唱到这个份上了不跟他革命还是人吗?每次都特别想疯狂点头还有合唱啊。
【来自未来的战士,在明天重获新生】


下半场开场的omo挺好的,沙哑的声线一旦接受了就会发现有种非常充满野性的美。I love him的哭腔让人极其的心疼了。
Building the barricade感觉很棒,年轻的革命家们站在街垒上呼吁鼓起勇气,畅享未来。谁在乎他们的警告呢,谁在乎流血与牺牲呢?我们充满希望,年轻而无所畏惧,我们自后继有人。
The first attack有点蠢了就舞台上就三个人,安琪到处跑,对观众开枪(笑)。安琪看我一眼,冲我来!xxxx
dwm还是小诗人的情诗,但是改动比较大,内容比较像英文的了,致敬曾经的青春年华美好时光,致敬曾经美丽的姑娘。您还记得我们曾经美好的岁月吗?我们的年纪加起来四十岁都到不了。
R声音很年轻,显得特别清澈,语气非常冷静,极致的理性,有点冷眼旁观的感觉,中低音非常浑厚,也显得很温柔吧,又有点类似于念叨着:可怜的,年轻的孩子们。(好听是没得说的,但是要不是他歌词中的酒精元素和怀疑主义我根本听不出他是R)但是这首曲子E不出来,完全没有粮。(他们俩发量差不多,悲惨世界秃头兄弟但也是美貌兄弟。)
悲伤体现在生理上,眼睛是干的但是双腿发麻整个人往下沉。
【生命短暂,就用好酒让他像羽毛一样剧烈燃烧,你的死无济于事】
但是就是可能是音乐会而ABC的部分唱段比较多正经曲目没怎么有,剪得很厉害。以前听的法版dwm接在安琪的solo后面“巴黎属于人民”,革命的激情,牺牲的悲壮与对生活的热爱,对爱与美的追求交杂在一起就比较悲怆。
Final battle剪了,ABC的死亡一句话概括了。不然我会哭的吧。
接下来德那第的狗咬狗其实唱得非常好,非常荒诞而残忍。但是我没啥心情仔细分辨了……(此后的基本属于没什么心情所以写得很水)
Turning女人在为死去的亲人们祈祷,嘶哑悲怆的女声……他们都还是需要母亲疼爱的孩子们啊......

【他们是人民英雄,可是连制服都没有】
空桌椅依然让人难过,这个小马很棒,中气十足非常有存在感长得像林漫威。
【梦想人人平等,随之而来一道晨光,从此一睡不醒】
Wedding有种唱诗班的感觉,听说有群演没有摘三色花,ABC在小马的婚礼上跳舞……
天国大合唱的时候我的嘴唇一直在颤抖,可能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吧,腿再一次发麻。太震撼了。英雄们从死地站了起来,人民终将再次站立并得到满足。他们怀揣希望走向死亡,又带着希望降临人间,他们在天堂里有未来的,他们步入了曙光中。一定是这样。他们走进一片光明之中,他们的坟墓flooded with the dawn,他们在明日死而复生。
最后一段大概是the world you long to see的地方音调突然提高,那个完美的升音真的是直击心灵了。


所有人鼓掌起立,表达对这一伟大音乐剧的崇敬,手拍得太疼了。
指挥是一位特别酷的小姐姐。返场清唱特别可爱。可能演员是想大家一起合唱,但是我真的看不懂法语。
【音乐能表达那些我们无法言说且不会永远沉默的一切——维克多·雨果】
然后就无心参与场内人民唱歌的合唱和快闪了直接冲到外面签名。期间断断续续有人唱歌,我也跟着唱,嗓子都要哑了。
走近看潘妮小姐姐真的好可爱哦还给我画了个心心。之前一直请教Chris怎么法语问人家要签名结果发现啥都记不住。全程都是Bonjour SVP Merci加本来就蹩脚一激动更加说不出的英语。小马问我你是不是打扮得像他(安灼拉)一样啊?我yes还是oui支支吾吾半天。
那个安琪特别甜!真的很美,修长挺立的鼻梁,非常俊美的脸了,美貌和发量没有半点关系!(暴言)我要求合照也没有拒绝,笑得超级可爱!我超级激动语无伦次说胡话。我跟他说Je t'aime.他愣了一下说I love you ,too.给我 签的名也是Enjolras真的好可爱请问这样可爱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然后那个主教也是R特别认真画了一个小十字还问了我的名字写了上去,要是我早知道他是格朗泰我就要求他给我写Grantaire画酒瓶了呜呜呜好可爱。
(ER在的话我心里是没有别人的。)
太晚了错过了sd感到很遗憾。
一场大梦啊。wonderful, magnificent, beyond my words.第一次实现在现场看悲惨世界的梦想。真的是一场美梦。看着青年们为理想,为未来奋战,看着曙光从舞台中央蔓延涌进充满剧场,涌进了我们的心里。
虽然这部剧的名字是悲惨世界,但是我觉得它的内容完全可以用一个词概括。
光明。
拯救冉阿让并使他救世的人性的光明,主教救赎的神性的光明,沙威心中正义的光明,纯净的光明爱的光明,(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安灼拉发间的阳光,眼里的天空,从他俊美的脸庞,挺拔的身姿中染发出来的,流泻下来的光明,格朗泰的酒瓶中的深海,公白飞的飞蛾,古费拉克的礼帽,热安的蝴蝶诗集,弗以伊精巧的双手……年轻的孩子们脸上的微笑,坚定的眼神,美丽的年华岁月,对自由的信仰,振聋发聩的呐喊,轰轰烈烈地革命,燃烧的街垒和旗帜,壮烈的牺牲,心中的光明
你听见人民在歌唱了吗?
人民要求光明刺破黑暗普照人间,他们说,要有光。那么好吧。
致敬伟大的民意。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