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

要向往和热爱一切光明,健康,美和毛绒绒
ao3 Evonlich

热安与俄耳甫斯的对话集part1

存个开头,两个柔和浪漫却又都猛不可当的年轻诗人

也许以后会慢慢补,大悲希神的联动好好玩我写上瘾了
占tag歉

俄耳甫斯:你好,年轻的诗人,祝你安康。你愿意来我的旁侧坐一坐吗?

勃鲁维尔:日安,先生,你是在叫我吗?

俄耳甫斯:这儿没有其他什么人了,不是吗?我该怎样称呼你呢,我既不知道你的父亲,也不了解你的城邦*,甚至不知道你是不是自由的*。但如果你愿意,我想,我将叫你诗的宠儿,这是从你的眼睛里知晓的,也从你的唇边。

*古希腊人非常看重人的出身,他们的姓氏是所在的城邦,自我介绍时一定会介绍自己的父辈。

*指的是与奴隶相对的自由人的身份,而下文热安把它理解为abc之友平时讨论的抽象的自由。

勃鲁维尔:我想,除了国王,没有人是自由的,但我也知道,我的笔下的诗歌是自由的,我的手触碰的流淌的河流是自由的,我嗅到的鲜花的芬芳是自由的,我看见飞舞的蝴蝶是自由的。我是属于我自己的,这么说来,我也算是自由的吧。你可以叫我勃鲁维尔,也能叫我热安。

俄耳甫斯:那么我的判断没有出错,若你是诗艺的孩子,那我们将是亲密的兄弟了。

勃鲁维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我们都应该是兄弟呀。

俄耳甫斯:可我们算是一母同胞的,我们身上流淌着的血是一致的。*

*俄耳甫斯是缪斯女神卡利俄佩的孩子,她的另一个儿子埃勒墨斯是世界上第一个诗人,由此缪斯是一切诗人之母。

勃鲁维尔:同样的温热,鲜红?

俄耳甫斯:若你这样理解,确实如此。但我想说的是,我们拥有同样的母亲。难道你不也是善歌的缪斯的怀中诞生的吗?

勃鲁维尔:若我能得到缪斯女神短暂的垂青,可亲的埃拉托*能够把她的玫瑰冠擦过我的头顶,这已经值得我跪下祈祷了。可是年轻的异乡人啊,你的语言让我困惑了。你是谁呢?

*爱情诗缪斯。

俄耳甫斯:是这样。可毕竟我们都是诗人,我们还是分享了相同的音律,也就是拥有了相似的血脉的。说了那么久,你感到困惑也是不奇怪的。我是福波斯的儿子*,皮埃里亚的王子,色雷斯的诗人*,我是俄耳甫斯。

*另一种说法是俄耳甫斯的生父为色雷斯国王欧阿格罗斯。

*俄耳甫斯出生在皮埃里亚,这里同时也是缪斯的出生地和崇拜中心,而他的影响到达了色雷斯。

勃鲁维尔:星星回到你的手里了吗?

*关于俄耳甫斯最著名的故事就是他与妻子欧律狄刻的悲剧爱情。他拯救亡妻未果离开冥界之后郁郁寡欢致死,死后他的里拉化为天琴座。

俄耳甫斯:可是我已经无法使用我的双手了。

勃鲁维尔:我希望你不再忧郁了。

俄耳甫斯:忧郁已经让我失了性命。

勃鲁维尔:我的朋友醉了酒后常常调笑说,希望和热情也有同等作用。虽然,我不太同意。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