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

要向往和热爱一切光明,健康,美和毛绒绒
ao3 Evonlich

9/7天桥男天鹅湖repo

我完全地好了,我真的太好了。

男天鹅湖我真的社保,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充满生命力,生机与力量,张力,还有闪着汗水痕迹的年轻健康的肉体,有谁可以不爱呢,有谁可以不爱美强惨呢(?)

一层中间楼座最边上视角挺好也不算很偏,而且偏不偏不重要主要是近啊,满足我这种穷鬼的所有愿望(?)感谢天桥爸爸。

看剧现场首先是个音效,其次就是肉的动作肉的声音,看到演员细微的动作,看见他们的汗水,真正的人在我面前起舞,和看录放真的就不一样。(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上b站找官摄补它个四五遍)

然后谈谈剧的本身。刚开始看的时候确实没什么太大感触,可能我比较偏向古典舞剧吧。而且配乐没有乐队现场演奏,全是录放的,有点失望,虽然天桥的音响还行但是这么高规格的芭蕾舞剧不应该啊。

最开始在睡梦中的王子身后起舞的天鹅真的有震撼到,他是那样的自由,美丽而健康,满足可怜的小王子的一切愿望。但是睡梦结束,天鹅消失,小王子激动地从梦里惊醒,女王还认为他病了摸了摸他的额头。梦结束之后小王子又要回到作为一个工具机器一般的王子的生活。这一段还挺好笑的,把仆人对小王子的伺候处理得很滑稽,比如让他坐在他们身上给他穿衣打理什么的,但这段之后有一个echo还是挺虐的…然后道具布景也很绝,床面倾斜的高床后的玻璃窗格里天鹅在舞蹈,这也是最后一幕的场景。

然后就是各种宫廷生活啊什么的,这一段布景全是皇冠,好专制哦(?)女王就很有气势,带着皇家的那种威严(?)对其他人很热情(尤其是别的男性)但对自己的孩子就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冷淡,然后在各种皇室场合小王子就像工具人一样,虽然也陪母亲跳舞但实际上接触并不是很多,蛮可怜的。群舞不太整齐,看上去有点乱。然后出现了真正的工具人小王子的女朋友,她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悲剧和灾难,但是本人又基本和悲剧无关。她粗野,放荡,看剧里呈现的古典芭蕾的时候不守规矩不识礼仪,要是是以前我的估计就是讨厌就完事了,可我现在要开始思考:她的社会地位决定了她的行为和对艺术的欣赏水准,既然我要求打倒王室,谁又能说那些贵族社会里的礼节,欣赏的事物和norm是真正正确文雅的呢?社会学害人啊。btw里面那段古典芭蕾还是很好看的,蝴蝶姑娘好可爱。然后小王子的军装和小帽子也好可爱

因为女朋友的事情小王子和母亲闹掰,小王子用尽办法比如抱大腿啊挡住门啊恳求母亲不要离开却被严酷地抗拒和拒绝,他失落地站在镜子面前,却被女王强行摆正了垂下的头,无论如何都要有王子的姿态,太可怜了……作为一个男性角色他的表现显得不是很masculine相对来说还是很纤细柔和的,这个之后还会说到。

小王子穿着白色紧身衣和背带裤,裹着大衣去天鹅酒吧。这段就展现的底层人民的娱乐生活,喝酒蹦迪什么的,比较活泼,比较不芭蕾。小王子跟别人因为小女朋友的问题起了冲突被扔出来,音乐切成了老柴的天鹅湖,布景里的天鹅飞翔……

小王子来到了天鹅湖边,被天鹅们尤其是头鹅吸引。跟传统的女性天鹅不同,这些小伙子年轻健康强壮的肉体,赤裸的上身闪着水光,优雅健康充满力量和蓬勃的生命力(虽然毛裤有一点点好笑)真的是赏心悦目。天鹅们的群舞,啊,我真的太可以了。他们对小王子从发出敌意的呵斥到接受他与他们共舞,小王子在他们中间从茫然的旁观到与他们融为整体,特别好。这就是他梦里的美丽的天鹅。头鹅在这里还算温柔,但是在他跟小王子的各种互动中显得还是有攻击性很多,即使力量的对比(相比起下一幕)还没有那么明显,那健硕的赤裸的肉体(身材是真的好啊,比小王子健壮好多),更有力的动作,坚定的表情,啊。他们俩有很多段双人舞,有很多个小王子拥抱并挂在头鹅身上的动作,然后在小王子模仿头鹅的动作的时候两个人的差别特别明显,天鹅的动作有力而野性很多,但野性的吸引力中又带着危险,水中的国王啊;小王子就显得特别纤细柔和,甚至带着小心翼翼。他慢慢的接受野性和自由,融入湖边的王族。天鹅还有标志性动作,一手曲肘触摸脑后,另一只手向远处伸去,一只脚收起太高单腿站立,就像优雅又有力的天鹅。还有四小天鹅舞曲这种非典型芭蕾,超级可爱,跳来跳去的(?)以上就是第一幕。

第二幕开头是皇家舞会,女王的红裙子好漂亮。头鹅化身到舞会里跟所有女性调情,他真的太有张力和表现力,太性感了,跳跃动作更能体现极度的被所有人逼到角落里的时候那一幕真的杀气腾腾(?)的,太有力量了,还有很多拍自己大腿的动作(?)声音的力量和动作的力量,就特别强,特别性感,我只会社保不会说话了。还有众天鹅与女宾起舞,啊,好得我说不出话。头鹅勾引女王真的让小王子非常地沮丧啊,他冲上去代替女王跟头鹅跳舞那一段我真的太可以了,完全是被压制的状态,忧伤无力又歇斯底里,无数次被打开又无法拒绝天鹅向他伸去的手,就像对自己的惩罚,头鹅还经常地做出天鹅的动作,曲起并高抬手臂,啊我说不出话来……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插足天鹅的事情,结果被众人嘲笑,多么痛苦,细腻敏感的年轻的灵魂啊(我为什么那么爽)。女王宣布跟头鹅订婚的时候小王子真的崩溃了,甚至拿起了枪,但最终枪口被天鹅调转过来瞄准他。小王子是因为天鹅而崩溃的啊,他真的是给吧(什么)。

说女王不爱儿子也是不公平的,她觉得小王子生病了,把他送到苍白的病房里治病,但那里大门紧闭,够不着窗,更没有自由。女王抚摸他的额头觉得他生病了,护士的躯体构成了手术床,就是和开头那段的呼应……他痛苦地被抛弃在床上,此时天鹅们来到他的身边,在地上走动,在床上攀爬,四处起舞飞翔。

虽然我觉得构成一个理想的世界谈不上,但天鹅确实带着野性和自由,那是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自由。当小王子跪在地上与站在高处的头鹅共舞时,他的动作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小心纤细,而更有力量了。而把小王子团团围住的天鹅们的野性好像让他受伤了,在舞会上伤害小王子的头鹅此时开始保护倒在地上的他。小王子也依靠在他的大腿上抱住他,他获得的不是母亲那样的抗拒,而是温柔的抚摸和保护。谁能不爱美强惨呢,我落泪了。

就像在湖边的时候那样,他苏醒过来,他依恋地把所有重量依托在头鹅身上,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他能够真正地像一个孩子一般地拥抱他的天鹅了。

我必须磕啊,哭了。

即使头鹅无法阻止小王子的死去,死亡是天鹅们决定的,不可逆转和抗拒的自然规律。但他起码死时是自由的。但是头鹅死去的时候那一段天鹅湖改了大调,恢宏又堂皇,请问编曲是魔鬼吗…

女王后悔的哭泣又有什么用呢,王子随着天鹅们飞到天边另一个理想的国度了。

爱和美在死亡来临之时更显得有价值。他能像一个孩子那样睡在天鹅的怀抱里了。

评论(6)

热度(24)